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忧女的博客

远离世俗的浮躁, 独守孤寂的恬静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哭了  

2017-05-21 05:32:10|  分类: 丑女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

 

我哭了

作者 编辑/无忧女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,我的“老同志”,我的至爱,罹患左肺上叶周围型腺癌ⅢA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,做了微创手术,切除一片左肺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庆幸的是:PETCT显示身体其他部位没有病变(转移)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医生建议:需要化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近日,出院了。但是,还需要返回住院化疗。一般四个疗程,也就是说,还需要

        持续四个月时间住院治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次手术治疗,我全程陪护,没有让任何亲人接替我一天、一个小时、甚至十分

        八分钟的陪护。他术后进入重症监护室六天,我也没有离开医院半步。他,对我太重

        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主治医生告诉我,是他的老师、科主任刘教授亲自做的手术,手术两个多小时,

        手术期间没有意外发生,还算顺利。其实,他是八点零五分推进手术室,从手术室推

        出来进入重症监护室是十二点四十五分。我和亲人们焦急的等待着,默默的祈祷着,

        我的心一直在悬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在重症监护室第一个夜晚,心率最高每分钟300多次,医生进行了紧急抢救,

        而后三四天心率都在每分钟130~170次之间徘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医生说:“他心脏也存在问题。”这是他从来没有说过的,我也毫无察觉。我

        在恨自己:作为妻子,竟然不知道老公心脏早就出了问题,自责不已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,曾经在省政府部门从政,三十刚出头就是处长了。后来毅然弃政经商,现

        在有自己控股的一家科技公司,规模还不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时,我很不理解他。我希望他一心从政,我一心做学问,我们平稳、平安的发

        展和过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继续从政,这辈子弄个正厅没有问题,再上一个台阶就渺茫了。而且官

        场不是累人是累心,如果想富庶一点儿的路子和生活,众目睽睽,岌岌可危。还不如

        趁年轻、趁着人脉还在,下海,或许海阔天空任鸟飞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:他成功了,他比我远见卓识多了。 但是,他也累病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他为了我和孩子在锲而不舍、在拼命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知道,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非常高,这次发现的较早、手术切除彻底和后续化

        疗会有成效,但是,并不意味着彻底治愈,潜在危情依然存在。所以,他表现出乐观

        和信心,很大程度是安慰我的,他越是这样,我的心里越是难受,我们的痛深深的埋

        在各自心底,却用牵强的微笑掩饰着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跟我说:“我很想照顾你一辈子,我很想和你相依为命到终老,一起走完夕阳

        余晖铺撒的松软绵长的路,看着你花白的头发飘逸着,看着你眼角的皱纹浅浅的舒展

        着,看着你踏着落叶、踏着浅雪步履蹒跚的走着,你不说话,我也不说话,静静的走

        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说:“大半辈子,我把心思都用在挣钱上,你把心思都用在做学问上,在别人

        眼里,我们俩都是赢家。在我被推进阴暗的手术室的瞬间,我突然想明白了,其实我

        们俩都是输家,输在了雄心壮志的争名夺利上,输在了忘了生命的短暂与脆弱,输在

        了不懂得不珍惜健康如此的珍贵,想着想着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还说:“我在重症监护室第一夜晚,我几乎喘不上来气,心跳的特别的慌乱特

        别的难受,医生护士围着我,我想,我是不是要死了,你为什么不来呀,我多想最后

        看你一眼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继续说:“在重症监护室的几天里,我想的最多的就是你,你多愁善感,你清

        高孤寂,像林黛玉一样,我实在放心不下你。如果我走了,谁来照顾你呀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说着,眼角流出了泪水,滴在了枕巾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紧紧的握着他的手,泪流不止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后记: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俩决定化疗结束之后,每年到儿子身边住一段时间,其余时间旅游或过田

        园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相依为伴,朝夕相处,不再做各自的事儿,而是携手缠绵晚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亲爱的博友,感谢关注、关爱和关怀,感谢冥冥之中的挂念,无忧女记着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回来和兄弟姐妹们网上交流、交心,因为老同志对我太

        重要了,我也离不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后,说声谢谢。

 

我哭了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8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