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无忧女的博客

远离世俗的浮躁, 独守孤寂的恬静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生命里的一棵树  

2016-12-05 04:22:47|  分类: 丑女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生命里的一棵树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

生命里的一棵树

 作者 编辑/无忧女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好友苏苏写了一篇短文,题目是“你是我生命里的一棵树”,不知道

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,我读了一遍又一遍,偶尔还要翻出来再细读一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篇文章没有美轮美奂、熠熠生辉的文辞,没有九曲回肠、跌宕起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情殇,没有呢呢喃喃、缠缠绵绵的柔肠,字里行间却溢满了纯真、纯情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凝结了朴实无华的真情、真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我生命里的一棵树,它已经和我的生命长在了一起,和我一起呼吸,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 起欢乐,一起悲伤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每当我看到树上果实累累,就会不由自主的抚摸着它的枝叶,细数它的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实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此从心底、从血液里流淌出来的文字像山泉水一样的清澈、甘润,又是如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温情、温暖,脉脉情深,沁人肺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苏这篇文章之所以感染我、感动我,我以为: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一,这篇文章是用感情写的,确切地说,是用真情实感写的,是真情的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露。而某些名人名言的精粹,某些卿卿我我的取悦,之所以只有醉舞霓裳的缥缈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唯美感觉,就是因为缺少灵与肉的鲜活,缺少朴实无华的真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二,这篇文章的男主人公“老哥”拥有着成熟男人的魅力,即忠诚持重、博

          大胸襟、事业有成和无怨无悔等品性、品格,像一棵参天大树植入心爱女人的心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这种感觉是日积月累的潜移默化的自然而然的,所以,女人凭天性、凭直觉认知、

          认可直至深信不已。痴男、痴女也就是这样痴痴的厮守,痴痴的坚守,痴痴的步履

          蹒跚的走到地老天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三,一篇文章,不同年龄的人,不同经历的人,甚至男人与女人,读完之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觉也不尽相同,就像白菜萝卜各有所爱一样,无可厚非。不过毋庸置疑的是: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同走过风风雨雨的中、老年朋友体味会更深刻、品味会更浓重、回味会更幽深,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感同身受的欣喜,或有感同身受的叹息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心里也有一棵参天大树,不过,我不叫他“老哥”,我叫他“老同志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“老同志”与“老哥”一样的可敬、可爱、可以默默的依托一辈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1118日随笔 

 

 

生命里的一棵树 - 无忧女 - 无忧女的博客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8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